再也不用挑水喝
2017-12-31 08:1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 程荣东

    “家里接通了自来水,方便多了,再也不用到池塘里挑水了。”12月19日中午,拧开厨房里的水龙头,清水哗哗而下,安陆市棠棣镇董榨村贫困户徐从安忙着洗菜做饭。“村里250多户人家,户户通了自来水。”村支书聂志军介绍,董榨村地势高,以前吃水全靠塘堰蓄水和打井,如今镇里实施安全饮水工程助力脱贫攻坚,从八里水厂铺设6000多米供水管网到村里,村民们肩挑手摇从山塘老井取水喝的场景成为历史。
    时值寒冬,在李店镇杨棚村,工人师傅倒排工期加紧铺设安装进户供水管网,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给严冬增加了一份暖意。“城区管网(李店片)延伸工程10月8日开工,到年底基本完工,现在正进行入户尾端工程,确保元旦前李店、陈店两个乡镇25个村3.075万人用上自来水。”正在施工现场督办的安陆农村饮用水安管局局长刘晓卫介绍,今年,安陆启动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通过新建集中供水处理厂,改造配套设施,延伸供水管网等举措,可解决近4万农村居民饮水安全问题。“党的十九大对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部署,让农民像城里人一样用上卫生安全的自来水是我们的目标。”刘晓卫说,为扎实做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民生饮水工程,安陆加快推进,目前全市已有35万农民用上了安全水。“围绕农村安全饮水村村通目标,安陆把2017年至2019年作为饮水安全攻坚年,计划投资2238万元,建设供水站4处、铺设供水管网15万米、进户管道8万米,实现剩余12万人的饮水安全,确保农村安全饮水全覆盖。”(作者单位:安陆市委宣传部)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