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通过省级初验
2017-12-31 08:1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欧亚、祝华、通讯员戢琨)12月29日,从湖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移民安置总体验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获悉,经会议讨论审定,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移民安置总体验收初验合格。
    会上,验收委员会成员单位对移民安置、城(集)镇迁建、工业企业迁建、专业项目复建、地灾高切坡处理、库底清理、文物保护、资金使用管理、档案管理等九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讨论、审定,最终一致认为我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移民安置总体验收初验结论为合格,接下来将对初验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确保移民安稳发展以迎接国家终验。
    据了解,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实施以来,丹江口库区18.2万人告别家园,其中,外迁移民7.7万人,内安移民10.5万人,建设移民安置点441个。这些移民现在生活得怎么样?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了解到,目前移民的公共服务设施、生产生活条件和环境较搬迁前都有了明显改善。
    我省通过系列帮扶措施,帮助移民增收致富,移民收入与搬迁前相比已有较大增长,并且已有效融入当地经济生活中。省移民局介绍,目前全省移民流转土地达12.5万亩,引进龙头企业94家,培育移民专家专业合作组织446家,吸纳了20385名移民就业,培育致富典型和致富带头人556名。
    接下来,我省将全力争取移民后续规划立项工作,加快编制丹江口库区地灾防治全面规划,全力实现移民“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的目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