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荆楚文化大观园开建
2018-01-02 08:20: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光正、通讯员马贻平)2017年12月28日,荆楚文化大观园在荆州纪南文旅区正式开工,总投资120亿元,由西安曲江文化集团投资建设。
    该项目占地5900亩,包括主题博物馆群、文化艺术中心、楚市水街等,建成后将再现荆楚灿烂历史文化。
    去年来,荆州举全市之力支持纪南文旅区招商引资,该区先后引进文化旅游项目7个,协议投资额超过500亿元,其中投资额在10亿元以上项目5个。其中,深圳华强集团投资230亿元的华强文化科技园一期已开工建设,中天能源公司投资20亿元的楚王宫、南京海森公司投资10亿元的野生动物王国、岭南园林公司投资8亿元的郢城文化小镇、省体育局与荆州市合作共建的纪南通用航空机场、省交投与纪南文旅区合作投资30亿元的龙湖文化论坛等项目即将开工。同时,纪南文旅区还与德国政府合作建设德国生态城,与法国政府合作建设法国生态城,将成为全省唯一同时启动两座国际生态城市建设的市州。
    纪南文旅区包括楚纪南故城遗址、郢城遗址、鸡公山遗址3个国家文保单位。楚纪南故城遗址是楚国都城,建都411年,历经20位楚王;郢城遗址为秦将白起拔郢后修建的秦国南郡治所;鸡公山遗址上面的旧石器及其加工残碎物等文化层厚达1.5米,距今5万多年,是一处保存完好的石器制作场,填补我国旧石器时代平原居址空白。2014年6月,省委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将纪南文旅区纳入全省战略体系和省级重大项目给予重点支持。荆州先后邀请同济大学、北京大学、美国艾奕康、荷兰尼塔等国内外一流设计单位对全区建设规划进行提升和优化,设计了楚国八百年、楚王宫、龙湖文化论坛、环湖旅游绿道等文化旅游项目,确保总规和项目策划水平质量。

上一篇:莎娃新赛季首战告捷

下一篇:塬上物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