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专线的秘密
2018-01-02 08:20: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雷闯
    2017年12月28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再次来到湖北江升新材料有限公司。
    变化还真大:生产车间已经开始吊顶,部分区域开始铺混凝土,锅炉基地正在回填,高管宿舍楼装修接近尾声,新厨房投入使用……
    厂区旁边,一排排密封严实的大箱子格外醒目。“这是从韩国进口的一条生产线,18号到厂,长135米,用149个箱子拼装的。”湖北江升公司副总经理王文尧笑称,还有3条生产线正在运输路上,按照既定目标,工厂将于2018年1月5日安装设备,力争3月正式投产,现已进入冲刺阶段。
    在车间背后的一间房子内,3名工人正在安装电线。“这里是高压配电房。”王文尧说。“电线从哪里牵过来?”记者问。“3公里之外的变电站,是一根专线。”
    话刚落,王文尧的电话响起,打来电话的是枝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熊剑鸣。电话中,熊剑鸣详细询问了配电房施工的各种情况,聊了15分钟才挂电话。熊剑鸣原计划28日来工厂实地查看,因临时要到武汉开会,只能电话交流。
    专线背后有着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
    2017年10月初,公司找到枝江市电力公司,协商工厂供电事宜。供电公司实地查看后告知,江升公司所需电力负荷为1.2万千伏安,要从3公里之外的变电站牵一根专线进厂,但沿线要穿越农田、公路,情况复杂。
    随后,双方协商了3次,均未找到合适的铺设方案。无奈,王文尧向熊剑鸣求助。“你们不用管了,这件事我们来协调。”得知情况后,熊剑鸣当场拍板:此事包在开发区身上。
    之后2个月,江升公司再没有过问此事。直到12月初,枝江市电力公司工作人员进厂铺线,王文尧才知道电力专线铺到厂门口了。
    怎么这么快?王文尧多次打电话咨询熊剑鸣,他总是轻描淡写,一语带过。
    后来,枝江市电力公司负责人到江升公司协商厂区电线走向,“谜底”才被揭开。原来,枝江经济开发区出资500多万元,协调征地50亩,建好了相关基础设施,确保专线2个月内铺到厂区门口。“我们真的很感动,要不是政府帮忙,靠企业力量很难解决。”王文尧表示,投产前,工厂最大的麻烦事就是电力问题;电力解决了,那就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