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正风除弊打造机关服务最优城市
2018-01-03 08:36: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胡弦)1月2日,新年上班第一天晚上,武汉市召开新年作风建设大会。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正面典型引路,以反面典型警示,从人民群众“最怨最恨最急最盼”的事情抓起,持之以恒正风除弊,重塑为民办事体制机制,努力打造党政机关服务最优城市。
    会议通报了武汉市2017年度“十优满意单位”和“十差不满意单位”,三个单位分别作典型交流和检讨发言。陈一新指出,刚刚过去的2017年,武汉打出作风建设“组合拳”,勇于向“新衙门作风”开刀,推动机关作风取得显著成效。但全市作风建设与中央要求、群众呼声、武汉发展实际相比还存在差距,“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现象依然存在,少数干部心中无“数”,手中无“图”,行政效率低下。
    陈一新强调,新作风决定新气象、更决定新作为,作风就是执政力、就是生产力、就是核心竞争力。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坚决纠正“四风”,对标中央要求,对执行不到位的问题引起警醒;对标群众呼声,对服务不到位的问题加力攻克;对标发展需要,对推进力度不到位的问题重视解决。要大力弘扬为民奉献、拼搏赶超、改革创新、落地见效的精神,切实把作风建设的标准提升起来,以绝对过硬的作风引领高质量发展,以高昂的精气神加快复兴大武汉。要以过硬措施推动作风建设落地见效,坚持领导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坚持确保重点工作落实,尤其要把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作为明年投资考核重点,完善考评问责等机制,确保每月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坚持典型引路,营造争先创优良好氛围;坚持狠刹歪风,下决心抓一批负面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持创新机制,提高作风建设的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水平。
    武汉市市长万勇主持会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