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2018-01-03 08:36: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1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与民营企业家、基层职工和教育、科技、农业、法律、医务、金融工作者代表座谈,就将要提请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建议。
    座谈中,武汉邮科院总工程师余少华、湖北大学教授李兆华、华中师大一附中校长周鹏程、虾乡食品总经理刘军、高德红外董事长黄立、神龙汽车职工杨祉刚、立丰律师事务所律师张用江、省中医院院长涂远超、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董事长龚波等代表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思路清晰、内容详实、重点突出,切合湖北实际,回应群众关切,工作措施前瞻性、指导性、可操作性很强。大家还对修改完善报告、改进政府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晓东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是政府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重要形式。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见,我们将认真汇总梳理,充分吸收运用,抓好转化落地,把意见建议转变为工作行动,转变成发展成果。
    王晓东指出,过去的五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发展质量效益有新提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新进展,关键性改革有新突破,生态环境治理迈出新步伐,民生福祉有新改善,实现了本届政府的较好收官。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新时代实现新气象新作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把重要时间节点作为工作坐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开辟湖北发展新境界。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问政于民、问计于民,坚决纠正经济工作中的“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锻造宽肩膀、练就真本领、持续钉钉子,切实提高政府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决不辜负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主持会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