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开刀”
2018-01-04 08:24: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黄龙镇党委:在暗访中发现柏桥村二组贫困户蒋天友的扶贫帮扶措施不精准……现将问题反馈给你们,请迅速抓好整改及问责处理。”
    近日,襄州区20个单位收到了区纪委发出的《关于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战役第一轮明察暗访情况整改通知》。
    为深入推进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襄州区纪委组建7个督查组,聚焦全区25个贫困村,143户贫困户,对驻村帮扶、结对帮困干部和村(居)干部的作风纪律、履职履责情况、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进展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扶贫领域存在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不担当不作为、弄虚作假等问题,也是此次监督检查关注的重点。“只有帮扶措施、不见帮扶行动;精准扶贫项目不精准;扶贫项目半途而废……”为使专项行动更有针对性,襄州区纪委从群众反映、调研检查、督查审计发现的问题中梳理归纳出当前精准扶贫存在的6类问题,瞪大眼睛查找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首轮暗访检查共发现问题45条。
    针对此次督查暗访发现的问题,襄州区纪委专项整治战役指挥部办公室将对各单位整改和问责处理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整改走过场、效果不实的单位,襄州区纪委将对相关责任人启动问责机制。(襄州纪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