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铁推行领导干部带班常态化
2018-01-04 08:24: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邓伟、通讯员孟立、秦涛)1月1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武铁”)运输处处长钟祝平到汉口火车站带班,发现节日期间厕所卫生不佳,当即带头动手清除厕所水锈、污垢等卫生死角。
    从“站着看”到“带着干”,车站职工评价:干部作风真的变了。
    据了解,从2017年11月底起,武铁推行领导干部带班常态化,要求机关各专业部门负责人和站段领导班子成员,每人每月至少2次到最关键、最薄弱、最突出的车间班组和生产一线,穿上工作服、戴上工作帽带班检查,与一线职工同出勤、同作业、同退勤。领导干部在带班中,不仅要查找管理制度、设备质量、职工“两纪”等方面的安全隐患,还要解决职工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把党组织的关怀送到职工群众身边。“带班作业让我更加体会到一线检车员的辛苦,了解了职工的所思所想、所需所求。”武铁江岸车辆段党委书记姚俊鹏带班作业后深有感触,很快帮一线职工解决了冬季取暖和步话机老化的问题。
    据统计,近两个月来,武铁各级领导干部开展带班作业1257人次,发现问题1241件,解决了一大批职工生产生活难题和安全隐患。
    日前武铁还派出督查组,到领导干部带班所在地复查。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带班不认真,履职意识淡薄、精神状态不佳、工作能力欠缺、担当精神不足或存在弄虚作假、履职不到位的人员,将严肃问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