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中小学因雪停课
2018-01-05 08:4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方琳)持续降雪,造成十堰、荆门部分中小学校停课。荆州中小学全部停课放假。省教育厅1月4日下发紧急通知,各地可根据具体情况及时采取停课、延迟放假等措施,确保预防在前,防患于未然。
    本周,十堰市路面积雪严重、城区大部分公交先后停运,1月4日,该市城区大部分学校停课。荆门市受冰雪天气影响,中心城区、沙洋县、京山县部分学校已放假,其中东宝区全区幼儿园和农村中小学放假。
    1月4日,荆州市教育体育局发布紧急通知,即日起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停课,所有校车(园车)一律停止运营。寄宿制学校暂时无法停课的,要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铲除校内积雪,强化学生校内活动管理,确保安全。市属高校、市直中职学校比照此通知执行。
    省教育厅下发紧急通知称,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可根据具体情况合理调整作息时间,及时采取停课、延迟放假等措施。对校园校舍及相关设施,特别是危房和砖混结构房屋,及时组织力量清除砖木结构房顶、棚顶积雪,防止房顶、棚顶垮塌,确保无一人在危房中住宿、学习、活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封存和隔离;对路滑、大雪覆盖等不能保证安全的路段,要协同交管部门禁止校车运营;组织好防雨雪灾害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能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