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笔记本瘦身记
2018-01-05 08:4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通讯员 何泽平 方是学

    1月4日,新版工作笔记本在咸宁市各级机关赢得了一片叫好声。
    这本名为《工作手册》的新版笔记本,由咸宁市委统一印制。它将以往的《咸宁领导干部工作日志》《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纪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记录》《中心组学习笔记》四合为一。
    此前,为督促和监督干部履职尽责,强化痕迹管理,各部门站在部门角度,纷纷印制笔记本,要求填写,作为年终检查考核的依据。
    对此,不少干部苦不堪言。一名基层副科级干部反映说:“每天要填写四本笔记本,写都写不过来,而且经常同一内容在多个本子上都要记录……”
    忙于留痕做笔记成了各级干部的新负担,引起了咸宁市委的高度重视。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办公室(市委主体办)通过调研督导、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发现,整合笔记本是大家的共同心声,并将意见呈报给了市委。
    去年10月份的一次市委常委会上,市委书记丁小强指出,“笔记本问题”是形式主义的新表现,不仅增加了干部的负担,而且占用了干部干事创业的时间。他明确要求市委办牵头,整合各类笔记本,坚决遏制形式主义。
    会后,市委办两次专题研究为笔记本“瘦身”;市委主体办迅速会同纪委、组织部和宣传部进行笔记本整合,并将意识形态、统一战线、依法治市等内容融入到《工作手册》中。
    目前,全市已统一印制《工作手册》并发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