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 武汉队几大疑问待解
2018-01-05 08:4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1月4日下午,在2018年江城的第一场雪中,中甲武汉队再度集结,为1月14日开启的海外拉练做最后的准备,也是为3月份开打的新赛季积蓄力量。不过,在新赛季日渐临近时,武汉队2018赛季的目标是什么?投入又是多少?在内外援方面又有怎样的动作?这一个个的问号,武汉俱乐部官方至今未对外解答,让关心它的广大荆楚球迷一时间牵肠挂肚。

    疑问一 赛季目标是什么

    近年来,随着影响力及商业利益的扩大,中超俱乐部已经成了稀缺资源,身处二级联赛的中甲俱乐部身价也随之水涨船高。于是,一些意图在足球产业上有所作为的企业,开始选择去投资性价比相对靠谱的中甲优质俱乐部。可以预见的是,随着越来越多的金主参与到二级联赛,势必会加剧冲超的竞争。
    上海申鑫用土帅朱炯换掉洋帅,直指冲超;深圳佳兆业也早早确定了球员去留问题,明确了冲超基调;引入金主投入的杭州绿城,赛季目标也直指联赛前列;升班马梅县铁汉签下中超广州富力球员曾超,请来原上海申鑫的西班牙主帅胡安……目前,中甲很多俱乐部动作不断,而相比之下,武汉俱乐部则低调了许多:从去年12月中旬集训至今,武汉队的官方消息仅限于集训第一天的动态以及小将明天的续约公告,其它的信息几乎绝缘。
    2017赛季,武汉俱乐部高调豪掷五亿元冲超,可惜留下的是冲超无果的遗憾。2018赛季,武汉俱乐部何去何从?是继续冲超,还是另有打算?从去年10月10日新管理层上任至今,武汉俱乐部官方未给出一个明确的说法,只是一再表示,希望在低调中去完成既定目标。而既定目标或者说2018赛季的具体目标以及投入,至今依旧不为外界所知。

    疑问二 内援引进咋操作

    1月4日,中国足协下发了《关于在2018年冬季注册转会期继续执行收取引援调节费的通知》,再度重申内外援转会费的硬杠杠。在足协严控之下,如何花尽量少的钱买到称心的内外援,以达到补强阵容的目的,这对于每家中超中甲俱乐部都是一个考验。在足协新政下,中超中甲较为流行的内援引进操作方法有两种:一是,签下自由身球员;二是,球员资源的互换,以便规避内援引进费用限额2000万元这道坎。
    目前,依照主教练李铁的思路,武汉队内援引进的方向主要是在中后卫、边后卫、后腰、边前卫这4个位置,欲各引进一人。据悉,前后有十余名球员来队试训,其中,中后卫有来自河北华夏幸福的廖均健,边后卫有来自深圳佳兆业的杜龙泉等人,边前卫则有来自天津泰达的周通以及上海申花的吕征。至于最后谁能加盟武汉队,一方面要看这些球员的冬训表现,另一方面则考验着俱乐部的运作能力。

    疑问三 外援减法如何做

    就在2017年12月底,中国足协在武汉召开的职业俱乐部峰会上,正式宣布了2018赛季中甲联赛外援注册和上场的新规定,即中甲全年总注册外援人数为4人次,同时注册3人次,单场联赛最多上2人次。
    目前,武汉队阵中有莫雷诺、埃弗拉、约翰逊和萨米尔四名外援。其中,埃弗拉和约翰逊正跟队训练,而莫雷诺和萨米尔尚未归队。新赛季中,哪些外援会留下,哪些会离开,抑或有新外援加盟,这些都考验着武汉俱乐部的眼光和智慧。
    1月14日,球队就将前往澳大利亚进行赛季前最重要的一次海外拉练。时间不等人,早早就对俱乐部高层进行了调整的武汉俱乐部,千万别“起了个早床,赶了个晚集”。(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蔡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