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三顿热辣火锅 吃出食管癌
2018-01-06 08:24: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通讯员 马遥遥

    冬季是吃火锅的季节,家住汉口后湖43岁的冯先生,每周差不多要吃三四顿,还喜欢喝火锅的热辣汤。半个月前,冯先生感到喉咙有堵塞感,吞咽不畅,吞咽时,胸部还有灼痛感,最后去医院一查被确诊为中期食管癌。
    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胸外科主任陈宝钧介绍,食管癌是常见的消化道肿瘤。据不完全统计,全世界每年约有30万人死于食管癌。长期饮烈性酒、嗜好吸烟、食物过硬、过热、进食过快,引起慢性刺激、炎症、创伤或口腔不洁、龋齿等均可能与食管癌的发生有关。早期食管癌症状为吞咽时胸骨后出现烧灼感或针刺样轻微疼痛,尤其进食粗糙、过热或有刺激性食物时显著。中晚期食管癌的症状为进行性吞咽困难,由开始不能进普食,渐进加重至半流质或流质饮食都难以下咽。
    陈宝钧建议,大家应戒烟戒酒、勿食过烫的食物及饮过烫的水、少食腌制品,从饮食及生活习惯上减小罹患食道恶性肿瘤的可能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