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确保20万人脱贫销号
2018-01-06 08:24: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彦睿、林晶)1月5日,恩施州州长刘芳震在州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宣布,今年将举全州之力,确保宣恩、来凤、鹤峰3县脱贫摘帽,165个村脱贫出列,20万人脱贫销号。
    2017年,恩施州140个重点贫困村出列,3.9万户、12.2万人脱贫销号,5.8万人异地扶贫搬进新居,贫困发生率由 14.8%下降到11.5%。作为国家集中连片深度贫困地区,2014年以来,全州累计减贫60余万人。但到2017年底,仍有40余万人口亟待走出贫困阴影。
    恩施州明确,今年脱贫摘帽的宣恩、来凤、鹤峰3县实行“一把手”挂帅,县直单位50%的干部、乡镇80%的干部驻村帮扶。指挥前移、权力下放、力量下沉,县市领导分包乡镇担任前线指挥部指挥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