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头管控消除安全隐患
2018-01-06 08:24: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1月4日,受到极端冷空气影响,荆门迎来了今冬的第一场雪。9时31分,国网荆门供电公司信通分公司值班员刘真监控到110千伏兴隆变电站传输链路故障。
    110千伏兴隆变电站涉及李宁工业园、格林美、真知堂、碧桂园等众多商业电力客户,还负责500千伏团林换流站站用变供电。正值寒流突袭第一天,在恶劣气候条件下,信息通讯线路如果不能快速恢复,一旦兴隆变遇到突发性故障,调控中心不能及时对电网运行方式进行调整,将对荆门电网和兴隆供区居民冬季生产生活用电造成严重影响。“用第二网络,可以将兴隆变电站通讯信号迂回至中心站。”找到应对办法,双手在键盘上谨慎而又快捷地敲打了起来。6分钟后,通过通信线路迂回、后台电脑软处理的办法,110千伏兴隆变电站的信息通信再次恢复正常,调控中心重新掌握了对兴隆变电站的“指挥权”。 (赵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