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该区域7国开通20条航线
2018-01-06 08:23: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据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 记者5日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获悉,中国自主研制的新舟60飞机在“中非区域航空合作”计划中发挥重要作用,在非洲中部地区运行的14架新舟60飞机已经支持该区域7个国家开通了20条地区航线。“航空产业是全球性的高端产业,是‘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领域之一。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作为中国航空工业的骨干企业,将通过打造空中丝绸之路为‘一带一路’的互联互通、产业合作提供空中解决方案。”中国航空工业总经理谭瑞松说。
    中国航空工业表示,新舟60飞机在海外的运营深化了与有关国家的合作,为当地架起了空中桥梁的未来。
    新舟60飞机是中国航空工业按民航适航管理要求,自主设计制造并批量投入航线运营的第一款涡桨支线客机。截至去年9月,新舟60飞机已经交付108架,在全球18个国家的近300条航线上运营,累计运载商业旅客超过1000万人次。
    中国航空工业旗下的中航国际航空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中航国际)积极参与在非洲地区实施“中非区域航空合作”计划和“空中坦赞铁路”项目。
    为保障中国飞机在非洲地区的顺利有效运行,中航国际在非洲初步建立了国产民机市场网络和客服体系。中航国际在非洲英语区和法语区各建立了一个国产飞机营销中心,并通过在南非的艾维国际飞行学院为国内外航空公司培养了近500名飞行员和技术人员。
    同时,中航国际也在坦桑尼亚建立了一个国产飞机技术支援中心,在刚果(布)注册建立了一个国产飞机维修中心,并且正在肯尼亚、喀麦隆和刚果(布)建立中国国产飞机备件中心。
    中国航空工业表示,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商业成功为目标,持续改进新舟60及新舟600飞机,并全力推进新舟700新一代涡桨支线飞机研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