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保婴儿平安降生
2018-01-07 08:2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张真真通讯员鲍亚忠江开军

    “我妻子就要生了,请你们帮帮忙。”1月4日早晨7时许,一个急切的求救电话打到随县柳林镇卫生院。
    院长罗中华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又拨通镇政府电话请求支援。随后,卫生院、派出所组织人员和车辆紧急驰援,古城畈村卫生员江加玲应声向孕妇家中奔去。
    孕妇郭敏家住在古城畈村,离柳林镇卫生院20公里,且大雪纷飞、积雪封路。
    卫生员江加玲最先赶到。她发现孕妇临盆在即,家里没有必要的应急设施,“不能等他们来,我们现在就要往卫生院送!”她帮助家属备好衣服、被子等用品,请来一辆面包车,装上防滑链,在陡坡雪路上慢行。
    此时,往孕妇家中赶的卫生院妇产科主任涂红艳等人,由于路上积雪太深,堵车严重,只得中途下车,带上产包、急救箱等徒步疾行。
    9时许,新生男婴在途中呱呱落地。江加玲现场护理,用棉签轻轻掏出婴儿口中的羊水,让他呼吸顺畅。接下来的工作,必须等医生处理,每耽误一分钟,母子就多一分危险。“快!快!”5分钟后,涂红艳等人终于飞奔到现场。涂红艳主任迅速打开药箱,小心翼翼剪下脐带,清理婴儿、处理胎盘,护士王金承精心护理婴儿,为其保暖,护士殷自丽为产妇挂上点滴。
    接下来的路上,5名干警一路指挥交通,护送车辆,多次推车前行。10时许,车辆顺利抵达卫生院,母子平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