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天雪地“红马甲”抢险
2018-01-07 08:2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受寒潮影响,1月3-4日,恩施市新塘等高山地区出现冰冻大雪,气温在零下8摄氏度至5摄氏度,造成10千伏双河线、10千伏窑湾线等多条高低压线路及供电台区受损停电。为此,恩施市供电公司迅速启动四级应急响应,全力应对首轮寒潮。
    4日清晨,鹅毛般大雪纷飞,放眼四周一片白雪皑皑。恩施市供电公司新塘供电所应急抢险队员穿上鲜艳的“红马甲”,踏上了巡线查找故障里程。往日的山路覆盖的是厚厚的冰雪,脚下“咯嘣咯嘣”的脆响,遇到树障砍树、竹障伐竹。9时许,应急队员在行走20多公里冰雪山路后,找到10千伏双河线断线故障点。
    “先停主变开关、挂接地线,再施工,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新塘供电所副所长向喜昌叮嘱抢修施工。接近下午1时,10千伏双河线主线恢复供电。
    截至4日,恩施市电网已恢复9条10千伏线路、台区232台,累计出动抢修人员136人次、车辆56台次。
(何厚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