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知识进校园宣讲
2018-01-07 08:2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武汉市洪山区地方税务局围绕武汉市“百万大学生”留汉计划,按照武汉市地税局“十大行动”总体部署,广泛开展“税收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校园宣讲活动,将税收宣传辅导阵地延展至高校,对正值“招聘就业季”大学生迫切关注的购房、购车、创业税收优惠等热点问题进行集中税法宣传,勾画出全新的税校共进同心圆。
    激发共鸣,从身边的税收说起。在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市洪山区地税局以“闲话税收那些事儿”为此次税法宣讲的主题,内容涵盖了“关于税收那些事”“聪明人不缴糊涂税”“要赚钱岂能不懂税”三个方面,由浅及深,从大学生们最关注的工资、房子、车子、创业中的税收说起,以贴近实际的示例、简明生动的语言,对个人所得税、房屋交易税费、车辆购置税、车船使用税以及国务院“六项减税政策”等税收政策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获得在场大学生的极大好评和欢迎。
    解读政策,燃烧青年“创客”热情。在中南民族大学创业创新学院,广大创业学子们关注更多的是“创业能享受到哪些税收优惠政策”“怎样避免产生涉税风险”等实务性问题。为了让宣讲内容更加“适销对路”,武汉市洪山区地税局业务骨干联动协作,精心组建了宣讲保障团队,围绕“六项减税政策”核心,以小微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投企业为脉络,更新制作了专题宣讲课件,确保面对面讲解有的放矢、精准到位。
    集成思维,系统推进“吸粉”显著。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武汉市洪山区地税局秉承“集成思维”,在推出针对高校大学生留汉就业创业量身打造的校园宣讲课堂的同时,集合税政管理科、纳税服务科、征收分局、办公室、税务所力量,协力打造了一个包括内容整理、问题咨询、政策应对“一条龙”的幕后“普法联盟”,根据不同高校大学生的不同诉求,确立相应的宣讲主题。宣讲形式从以前枯燥的文字和图表,到现在流行的PPT演示稿和动漫,讲课内容和形式一次比一次新,获得了大学生的好评和点赞,武汉市洪山区地税局“税收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校园宣讲“吸粉”效果显著。“有梦想,留武汉,一起创!”多么振奋人心!如今的武汉已然成为在汉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的首选城市,大学毕业生垂青向往的友好城市。青少年是中国梦的承载者、奋斗者和创造者,“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武汉市洪山区地方税务局将致力于不断深化税校合作创新,与武汉发展同频共振,助力高校青年建新功、创实业、圆梦想。
(柯勇 汪勤 李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