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夜的温情守护
2018-01-07 08:24: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雷闯 通讯员 丁慧

    “师傅们,赶紧下来喝热面汤啦!”1月4日晚上8时许,随岳高速随州往河南方向K6处,15名穿着反光衣的工作人员冒着大雪,抬着5个保温箱,向滞留的货车司机喊话。箱子里是在随岳高速天河口管理所食堂煮好的150斤面条。
    1月3日开始,随岳高速随州段持续降雪,随州至河南方向、河南至随州方向分别出现了6公里、4公里、共近1000台车辆滞留,辖区天河口管理所和淮河管理所紧急行动,与高警、路政部门一起行动,及时分流客车,并为司乘人员送上热水、面包等食物。
    4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乘车4小时、再在雪中徒步3个多小时辗转赶到堵车现场时,正好碰到天河口管理所工作人员为司机送面条。此时,地面积雪已达60厘米,气温零下2℃,寒风刺骨。“真是雪中送炭啦!等了24个小时,终于吃上热腾腾的面条了。”货车司机贺思兵面未入口,已说了10多声谢谢。3日,他从潜江出发,满载9.5吨蔬菜驶往河北邢台,下午5时抵达此处时,便开始堵车。他仅凭随身携带的4个面包和3个鸡蛋,支撑了一天一夜。
    15人分成三组,不到1小时,还未走出2公里,150斤面条已在一声声感谢中被分发一空。
    天河口管理所所长黄建新说,不到2天,该所全体出动,向司机们发放了1500袋方便面,150斤面条,600多斤开水,尽可能服务好滞留司乘人员。
    徒步4公里,记者随黄建新回到天河口管理所,6名病人正躺在房间里休息。
    “要是没有管理所收留,我都不知道自己会怎样。”河南司机王跃波说,3日晚,他在车内待了一个晚上,由于受寒高烧39℃。管理所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将他送到所里,并联系殷店镇卫生院,给他打针、输液,迅速退烧。
    “管理所为我们请医生,提供热水、热饭和住宿,太令我们感动了。”1米9个头的山东司机冯远平眼睛一红,跑了15年长途货车,第一次在“堵途”中感受家的温暖。
    晚上10时左右,记者赶到淮河管理所时,停在管理所内牌号为京G52485的大客车内传出阵阵笑声。车上40名乘客吃着面包、喝着牛奶。最小乘客是位小男孩,只有3岁。
    “除雪完成,恢复通车了。”一得知这个好消息,淮河管理所副所长程蓉立即告诉大家。晚上10时50分,河南往随州方向滞留车辆缓缓启动,大客车内发出一阵阵欢呼,大伙纷纷招手与管理所工作人员告别。
    6日下午5时许,经过11个小时的紧急救援,随岳高速往河南方向K97处(随州境内)一辆横在路中的事故大货车终于被拖走,北上之路打通,长达7公里的被堵车辆开始缓缓通行。当晚9时,随岳高速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河南往湖北方向5日上午已恢复通车,至今较为畅通;湖北往河南方向虽通行缓慢,但已没有滞留现象,情况明显好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