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兴起“1+6”主题游
2018-01-07 08:24: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饶扬灿、戴文辉、通讯员李应均)“几年前来过一次,玩了一天就下山了,这次打算多住几天。”1月2日,武当山南岩景区太和紫隐民宿,山东游客王先生一家人边赏景边拍照,兴致高昂。
    王先生介绍,武当山吸引他多留几天的不止是刚被评为“金宿级”民宿,还有道家斋菜、武当道茶、太极文化等,确实是一个值得称道的地方。“努力让游客用心感受、细细品味武当山博大精深的文化,问自然之力,修无心之道,步天人合一之境。”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主任吴先锋介绍,以“武当369”为旅游品牌,武当山景区正向道旅融合、深度体验、康养度假经济转型。
    武当山的成功转型,为十堰市全面推进全域旅游提供了样本。十堰市旅游委主任边疆介绍,近年来该市大力推进全域旅游,逐步形成“1+6”七大主题旅游体系:以武当山为代表的道教养生是龙头,以岩屋沟为代表的山岳探险、以子胥湖为代表的城市主题乐园、以快乐谷为代表的运动体验、以上津古镇为代表的古城镇、以总兵安村为代表的美丽乡村、以张湾区老工业基地为代表的汽车工业游等“众星拱月”。
    项目为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据介绍,十堰去年在建旅游项目102个,完成投资71亿元。其中,单体投资超100亿的项目2个,超50亿的3个,超10亿的10个。旅游产业结构也在发生变化,呈现“三个60%”:投资过亿元项目占比超60%,民营投资占比超60%,新业态占比超60%。
    2017年该市接待游客55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30亿元,分别增长17%、19%。2018年,该市将推进3家4A级景区创建,提档升级5家3A级景区,力争接待游客63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70万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