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武汉受理197万人次申请出国(境)同比增长35%
2018-01-08 08:33: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饶纯武、通讯员黄赤橙、李晶)1月7日,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通报,2017年,武汉市共受理出国(境)申请197万人次,同比增长35%,再创历史新高,申请量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稳居第四位。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武汉市民出境求学、旅游、经商等活动逐年增多,从2004年8万人次申请,暴增至2017年的197万人次。为满足群众的需要,出入境支队为此采取增派警力、优化自助加签机点位、周末延时办公等举措。
    为了让群众有更好办证体验,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支队主导开发了“武汉出入境”微信小程序,实现填表、复印等环节“网上办、掌上办”,缩短群众排队时间10分钟以上。同时,在出入境服务大厅开设自助办证服务区,推广使用预约、填表、复印、照相、加签、缴费、取证全流程自助服务链,除首次、换补发证件和特殊类签注外,均可通过非人工接触式服务办理,并实现电子港澳通行证港澳旅游再次签注立等可取。目前,已有87万余人次体验了自助办证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