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风雪难阻人间暖寒冬更添壮士情
2018-01-08 08:33: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图为:连日来襄阳市积极组织人员、机械,及时铲冰除雪,确保交通顺畅。(视界网 谢勇 摄)
    图为:1月3日,荆州迎来今年首场降雪,沙市区冬泳协会会员在雪中畅游,挑战严寒,强健体魄。(视界网 叶敏 摄)

    孝感供电恢复率99.5%

    湖北日报讯(记者宋效忠、通讯员余健兵、肖梦源)连日来,冰雪造成孝感供电线路杆塔超荷载倒杆、覆冰断线等情况,导致部分低压供电线路跳闸、断电,波及4022个配电台区309328个用户正常用电。孝感供电公司迅速组织抢修,截至7日上午,累计投入抢修车辆305台次,抢修人员1554人次,恢复4002个配电台区、307906户供电,用户供电恢复率99.5%。
    在孝昌小悟乡海拔813米高的大悟山上,胡建林、胡双林两兄弟因断电忧心忡忡:山上的20多头猪崽眼看要冻死了。接到求助电话后,小悟供电所抢修人员紧急出动上山抢修。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排障。
    明确故障点后,4名抢修人员赶紧办理事故紧急抢修单、验电,接地线……一切安全措施停当之后,抢修队员阳升上杆除冰。雪花落在阳升身上马上化成了水,冷风一吹,冻得他直打哆嗦。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抢修,线路恢复供电。
    在应城,连日来全市共有9条10千伏线路跳闸、5条线路接地,4.53万用户遭遇停电。该市148名抢修队员全员出动,经过持续奋战,目前经大部分用户恢复供电。

    雨雪天气造成40县市区57万余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9.91亿元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麟、通讯员万强)据省民政厅截至1月7日15时统计,3日以来的两轮低温雨雪天气,已造成十堰、宜昌、襄阳、荆州、荆门、孝感、黄冈、恩施、随州、天门等10市州40县市区57.78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人,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734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5.29千公顷,因灾倒塌房屋329间,不同程度损坏房屋947间,直接经济损失9.91亿元。
    省减灾委办公室于6日17时紧急启动省级救灾预警响应,督导各地落实预案要求,加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和灾害救助工作,有效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维护灾区社会稳定。
    目前,省民政厅工作组正在灾区核查灾情,督导当地民政部门进一步落实灾害救助政策措施,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确保他们的基本生活。灾区紧急转移的受灾群众中有13人集中安置在当地村委会、乡镇福利院等场所,其余转移人员已通过投亲靠友等形式妥善安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