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法院多措并举治“老赖”
2018-01-08 08:32: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谭亲璐、通讯员魏正国、张智勤)“您拨打的机主已被湖北省天门市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请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1月3日始,如果给天门某位“老赖”打电话,你就会听到这样的语音响起。
    新年伊始,天门法院铁拳出击,多措并举,震慑“老赖”。“彩铃”震慑。3日,天门法院将协助执行通知书分别送到天门市三大移动通信运营商,为新一批30名“老赖”定制的专属彩铃上线。而且,“老赖”如果规避失信彩铃更换手机号码,失信彩铃也会根据实名制规定覆盖到其新号码。“通告”敦促。2日,天门法院在该市人员密集区域张贴《关于严厉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通告》和该法院今年第一期《公布失信被执行人》,敦促所有被执行人在2月28日前履行义务。“建议”制约。3日,天门法院干警前往该市某行政单位,将司法建议书送给该单位负责人,建议该单位督促职工李某履行义务。“这些措施震慑效果非常明显,现已有多名‘老赖’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天门法院院长漆俊说。据介绍,2017年,天门法院向“执行难”全面宣战,受理执行案件1620件,执结1525件,执结率94.14%;申请执行标的额6.98亿元,执行到位标的额3.04亿元,到位率43.55%,执行工作质效指标在全省法院名列前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