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新房 暖洋洋
2018-01-12 08:33: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宋效忠 通讯员 程荣东 小琳

    白墙黛瓦、灯笼高挂。屋外白雪皑皑,屋内暖意融融。1月7日,安陆市赵棚镇东升村18组贫困户崔望成坐在新家火炉旁,取暖喝茶好不惬意。“党恩深,贫困家庭住新房;政策好,千方百计谋脱贫。”在东升村村委会办公室对面一排新房里,崔望成家大门两旁,贴上这副大红对联。“没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很难建得起新房。”崔望成说,家里只有1亩多地,全靠自己在外打散工维持生计,爱人去世多年,家里土坯房倒塌后就没钱再修,平常回来就借住在哥哥家里。
    东升村地处安陆东北偏僻的山窝里,田地少。“去年镇里启动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按人均25平方米标准,为7户贫困户建新房。”村支部书记崔国明说,工程去年9月动工,上月完工。经入户调查核实,党员群众评议公示,上月25日举办交房入住仪式,7户贫困户领到新房钥匙。“好事成双,搬进50平方米新房,女儿大学毕业也找到了工作。”点燃喜庆的鞭炮,贴上大红对联,崔望成连声说“感谢”,发自肺腑地表达对党的扶贫政策的感激。
    赵棚镇党委书记周红兵介绍,全镇易地扶贫搬迁户新房,水电安装完好,床铺、桌椅一应俱全,首批已有东升、土桥、陶庙3村23户贫困户搬迁入住,腊月底前全镇87户易地扶贫搬迁户将全部搬进新居。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