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放管服”,激活医药产业发展活力
2018-02-08 08:36: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 (记者崔逾瑜、通讯员孙麟、袁福国)2月7日,记者从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深入推进药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激活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力。
    我省医药产业规模总量排全国第9位,但“大而不强”的特征十分明显,主要体现为数量庞大、分布散乱、规模较小、条件有限。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深刻变化,提高药品质量安全成为推进药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任务。
    2018年,省食药监系统将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药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造良好的产业发展政务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促进医药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创新,开辟绿色通道,支持具有临床价值的创新药物和医院制剂的审评审批;加强分类指导,强化技术服务,继续推进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对应开展而未开展评价工作的药品,建立退出机制和处理措施;充分发挥我省原料药在国内外市场的领先地位,大力推进原料药生产转型升级,督促企业主动开展工艺和质量标准提升;探索药品配送、冷链物流、电子商务等领域监管政策和实施办法,支持药品电子商务、药品现代物流网络的发展。
    我省将加大对生物制品、注射剂、中药饮片等重点品种和无菌、植入性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的专项检查力度,建立企业直接报告不良反应制度,提升药品质量安全风险严控能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