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警服,就要有种精气神”
2018-02-08 08:36: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吴擒虎 通讯员 胡用权 周华山

    “他说下班后,就来我这拿橙子。谁想到,那竟是我们通的最后一个电话!”1月29日,对着满盘脐橙,72岁高龄的王洪柳抹着泪,喃喃地说,儿子王开平再不能来看他了。
    1月16日19时40分,秭归交警大队茅坪中队辅警王开平在雨雪低温中连续工作一整天后,只用10分钟匆匆吃过晚饭,又参加查缉“三驾”行动,在执行任务中突然倒地。秭归县人民医院救护人员赶到现场,初步诊断为心脏骤停,随即送往县人民医院抢救,22时11分抢救无效去世,年仅43岁。
    茅坪中队中队长熊勇刚回忆,2016年王开平进入交警中队,一同进来的多是年轻人。学习交警手势和法规时,他怕自己跟不上进度,常一个人多花几倍时间练习。上岗后,王开平是辅警里动作最规范、业务最熟练的。
    王开平始终用高标准要求自己。同事们都记得他的一句话:“穿上警服,就要有种精气神!”协警宋财源回忆:“夏天,我们嫌穿反光背心太热,但他总会穿上。警帽、肩章、手套、胸牌这些细节,他一丝不苟。”
    他十分爱惜警服。在摩托车上专门加装了一个尾箱,警服、警帽、手套,整齐地叠在里面,生怕弄脏了、揉皱了。
    去年,中队开展夜查行动100次以上,他没请过一次假;两年查纠交通违法700余起,保持“零投诉”。辅警王海珊回忆,有次几名交警将暂扣的违法摩托车向指定停车场转移时,老王说自己驾驶经验丰富,硬是挑最破旧最难骑的车去骑。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来到王开平生前执勤的路口,附近超市老板谭伟回忆,夏天38摄氏度高温,他仍坚持站在路中间指挥交通。偶尔跑到店里买一瓶水,来不及遮遮阴说说话,一看车多就又跑到路中间。下雨下雪时,时常在雨里淋一个多小时,脸冻得通红。
    王开平的妻子体弱多病无正式工作,儿子在武汉读中专。直到去年年底,家里才在城郊买了套小房子。儿子王基伟说:“爸爱穿警服,从没想过换工作,我们为他骄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