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万余居民参演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2018-02-09 08:43: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别鸣

    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即将与观众见面了!
    2月8日,省委宣传部举行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新闻发布会。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起源于武汉市百步亭社区,自2012年首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以来,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7届。
    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启动以来,全国31个省市区2万多个社区积极响应,参演社区居民25万余人。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扎根社区、依托网络、辐射全国,走出了一条展示百姓幸福生活、凝聚党心民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网上正能量的成功之路。

    全国各地报送节目3万个

    武汉市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王波介绍,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于2月4日在武汉录制。本届社区网络春晚有11265个社区举办专场,百余城市组织分会场512个,各地报送节目达30106个。
    今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导演组还奔赴吉林昌邑、福建厦门、江西景德镇、河南开封等地外拍,通过镜头传递浓浓的年味和传统文化的魅力。
    前不久,央视《焦点访谈》栏目还以《让党课“活”起来》为主题,报道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盛况。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以极具创意的形式、年轻化的表达,真正融入人们的生活,浸润百姓心灵。

    网络春晚节目丰富多彩

    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节目丰富多彩,赢得广泛认同和大力支持。
    来自天津、河北、内蒙古、吉林等地的12位社区书记齐聚武汉,参演《社区书记大拜年》节目,展示新时代“红色头雁”的新风采。
    十九大党代表、武汉市第一聋校老师杨小玲,带着孩子们和两岸视障歌手程前、徐成邦献上歌舞《你是我的眼》,用歌声唱出两岸同根同源、血脉相连、亲密无间的同胞情谊,令观众动容。江西省抚州市文昌社区选送的节目《好家风》,用“祖孙三代”形式演绎好家风,孙女在妈妈引导下,为奶奶洗脚、捶背。台下这些演员们更是相互照顾,把好家风立起来、亮出来、传开来。来自山西太原市省军区社区5位文艺志愿者表演的群口相声《邻里之间》,讲述社区书记解决社区菜地占遛狗场地、遛狗场地占停车位、停车位堵住楼道口等问题,引出居民相互谦让,以和睦邻里关系化解矛盾纠纷的故事。

    将在300多家网站播出

    本届社区网络春晚还发起“征集十九大主题对联”“忆春晚”等网上创意活动。据悉,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各大播出平台已基本确定,包括新华网、央视网、中国文明网、中国社区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等300多家网站,湖北卫视等30多家电视台、广播电台,微博、微信以及爱社区手机客户端。
    本届晚会首播时间为大年初二晚7:38在湖北卫视播出,大年初三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之声将推出广播版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