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对枪爆违法犯罪“零容忍”
2018-02-09 08:43: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综合新华社电 记者7日从公安部获悉,我国将开展为期2年的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日前,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公安部和中宣部、中央综治办等24个部门参加的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建立。7日,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动员部署了全国专项行动。
    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指出,我国枪爆违法犯罪形势总体平稳,但要始终保持对枪爆违法犯罪活动“零容忍”,向枪爆违法犯罪发起主动进攻,把打击锋芒对准境内制贩、境外走私、网络贩枪等突出犯罪,坚决打掉犯罪团伙,摧毁源头窝点,追缴枪爆物品。
    据了解,近年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开展缉枪治爆、打击网络贩枪等专项打击行动,深入开展易制爆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消除了一大批涉枪涉爆隐患,实现了枪爆犯罪案件连续多年大幅下降。
    5年来,全国持枪、爆炸犯罪案件从2012年的311起、161起下降至2017年的58起、58起,分别下降了81.3%、63.9%以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