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引进第三方评估“放管服”改革
2018-02-09 08:43: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罗序文、通讯员刘洁、龚劲)1月19日,荆州市政府通报“放管服”改革绩效第三方评估结果,市公安局等8家单位改革取得较大进展。
    为客观公正评估“放管服”改革成效,2017年4月,荆州市政府在全省率先探索建立“放管服”改革成效第三方评估制度,市审改办委托独立第三方评估机构上海国信社会服务评估院对市公安局、市国土资源局、市规划局、市人社局、市食药监局、市房产局、市安监局、市农业局等8家单位进行评估。
    上海国信社会服务评估院以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为核心,根据荆州“放管服”改革实际,采用其独创的专业评估技术,创新研制了荆州“放管服”改革进展与效果评估指标体系和评估标准。评估标准主要包括“放管服”改革的规划及设计、执行落实、影响与效果、创新与特色四个方面。评估团队采取“解剖麻雀”式调研看点、“对号入座”式查阅资料、“随机抽查”式现场提问、电话访谈、“固定样本”式问卷调查等方法,历时半年完成了对8家单位改革进展与效果的评估工作。
    评估报告测评数据显示,8家市直单位“放管服”改革取得较大进展,处在改革进展较快、效果较为明显的阶段。评估报告坚持问题导向,列出了办事流程、窗口服务、数据共享、监管机制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同时对8家市直单位共列出63条个性问题清单。
    今年,荆州市将拓展“放管服”改革成效第三方评估范围,选择2个至3个有条件的县市区开展“放管服”改革成效第三方评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