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向省管干部发送廉政短信
2018-02-12 08:32: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党员同志们新春好!请模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纪律要求,共度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新春佳节!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2月11日上午9点,全省2000余名省管领导干部(包括县市区委书记)每人收到一条廉政短信,提醒他们廉洁过春节,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这几年,省纪委坚持每到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四风”易发多发的重要时间节点发送廉政短信。“发廉政短信是给我们提前打预防针,做到了廉洁过节早警示、早预防。”省管干部们普遍对廉政短信表示欢迎。“小小短信,做到了坚持不懈,体现了‘一寸不让’,更体现了省纪委抓早抓小、教育保护干部,体现了党风廉政建设预防在先的思想。”全国政协委员、政风督查员、长江大学副校长郑军说。

    省纪委重申“十个严禁”确保廉洁过春节

    “十个严禁”,即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挂历、烟花爆竹、烟酒、土特产等年货节礼;严禁未经批准举办各类年会、团拜会、节日庆典活动;严禁用公款组织各种聚餐、宴请、相互走访送礼等活动;严禁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以及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组织参加“带彩”娱乐、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