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学子再登央视春晚
2018-02-16 08:3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杨科)2月15日,除夕夜,中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50名大学生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为《万紫千红中国年》《中华手拉手》《难忘今宵》3个节目或环节伴舞。这是该学院学子继去年参加央视春晚10个节目的演出之后,再一次受邀上春晚。
    几支舞蹈都有着浓郁民族特色。开场歌舞《万紫千红中国年》烘托贺岁欢快的氛围,民族歌舞《中华手拉手》寓意民族团结一家亲,压轴歌舞《难忘今宵》奔放大气。
    中南民大音乐舞蹈学院青年教师杨永倩说:“春节在中国人心中有着特别的分量,能参加春晚演出,同学们感到很自豪,兴奋之余也有巨大的压力。同时,这也是难得的学习机会,接触到更多的舞蹈表现形式,扩展了课堂学习之外的舞蹈语汇。”
    此次参演春晚的50名大学生中,既有连续两年上春晚的学生,也有大一新生。他们笑言:“希望爸妈和老师、同学在电视里看到我们。”
    这群大学生在北京进行了58天的刻苦排练,经常从早上9点排练到次日凌晨2点,仔细琢磨每一个动作,力求尽善尽美。不少学生感冒发烧,仍坚持排练。为保存体力,他们一有空就补觉,练就了“秒睡”功夫。
    据了解,中南民大学子已六次登上央视舞台,除春晚外,还参演了《五月的鲜花》《中国民歌大会》等节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