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着乡土味儿的“百鸡宴”
2018-02-17 08:2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屿 通讯员 胡剑芳 李星

    吃一口蒸鸡,喝一口鲜美的土鸡汤。新鲜地道的食材,透着柴火香味。这味道似曾相识,让刘纯清时隔30多年,又找到了家乡的味道。
    2月16日,正月初一,咸安区汀泗桥镇程益桥村。古树下,祖宅旁,200多名村民聚在一场乡土“百鸡宴”上。
    59岁的刘纯清是位美籍华人。30多年前,他到海外求学,如今已是知名医学专家,并任省海外交流协会顾问。此次他回到家乡,出资办“百鸡宴”,和村民一道品尝农家美食,寻找美丽乡愁。
    “上菜咯!”在乡厨的吆喝声中,蒸全鸡、板栗烧鸡、烤全羊、干锅牛肉、猪血汤陆续上桌。不一会,热气腾腾的家乡菜摆满30桌。“这是我们首次举办百鸡宴,既是村民新年相聚,也想通过这一特色活动打响我们农庄的品牌。”刘纯清笑着说。
    “美丽乡村就得有乡土味儿!”刘纯清说,3年前,他在程益桥村建起农庄,投资200多万元办生态养鸡场,引导村民用传统养殖方法喂养家禽。“我们的要求很严格,无农药、纯天然,农产品生产全过程安全可追溯。”他说。
    “快尝尝吧。”刘纯清给记者递来碗筷。仔细品尝,鸡汤味道香浓,菜薹清甜可口,牛羊肉劲道有味。“可别小看这些农产品,走的是高端路线。比如这只土鸡,价格是150元。”他说。
    现在,刘纯清的特色农产品已打入咸宁大型超市、菜场。“刘专家,敬你一杯!”村合作社负责人高纯炼说,生态养殖让村民尝到甜头,如今村民人均收入已经由1万多元涨至3万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