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乡长”新春“故事不打烊”
2018-02-18 08:3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别鸣 通讯员 赵寒

    2月14日,腊月廿九,去年获评中国好人、荆楚楷模等称号的宜都“故事乡长”徐荣耀,还忙着送故事、送书籍到社区乡村,给乡里乡亲和同行民间艺人带去欢笑与祝福。
    2月14日上午,69岁的徐荣耀在妻子李世凤的陪同下,到宜都红春社区农家书屋送他刚刚编辑出版的新书《“五美”德耀五眼泉》。小朋友刘圆接到徐爷爷的签名送书后,高兴地说:“我最喜欢听徐爷爷讲故事了,今年我也想当上故事小明星。”“徐老师真是不简单,他的很多故事我听了几十年,现在来听,还是觉得百听不厌,又幽默,又有教育意义。”村民郭世福和周明喜一看到徐荣耀,就吵着要听他讲故事,于是徐荣耀就即兴表演起了他的保留节目——《艺出一家》,赢得农家书屋里乡亲们阵阵掌声。
    “故事乡长”徐荣耀除了忙着送书,2月13日还将自己去年获“杨守敬文艺奖”、宜昌市十大民选新闻人物、“中国好人”等各类奖金、慰问金共计10000元,全部拿出来,前往宜都市红花套、高坝洲、聂家河等5个乡镇,看望了非遗传人熊士新,民间工艺技能传人汪功明等28位活跃在宜都山乡的同行民间文艺家。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个人的力量太微薄,家乡的故事和民间文化还需要大家一起发扬。”在徐荣耀的眼里,他的奖金要和那些为家乡民间文艺作出贡献的人一起分享,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了。而那些山乡民间文艺家们也都很感动,纷纷表示要在新的一年里精耕本土,继续为民间文艺繁荣再作新贡献。
    据了解,这已经是徐荣耀第三次捐出自己的奖金,在春节前看望同行民间艺术家。2014年11月,徐荣耀获宜昌民间文艺突出贡献奖,把10000元奖金在春节前全部送给了宜都民间高龄艺人;2015年2月,徐荣耀获得宜都市十大民选新闻人物奖、宜都市杨守敬文艺终身成就奖,第二天他就把两奖获得的10000多元奖金捐出,送给当年为民间文艺作出贡献的同行艺人们。
    本报曾多次报道“故事乡长”徐荣耀,去年他获得了宜昌楷模、宜昌市第五届道德模范、宜昌市十大民选新闻人物、荆楚楷模、中国好人等多种荣誉称号。而其新“五讲四美”家风也受到广泛关注,徐荣耀家庭也相继获得“宜昌最美家庭”、省“十佳幸福计生家庭”、省首届文明家庭等称号。
    今年春节,徐荣耀老人计划将新出版的《“五美”德耀五眼泉》一书赠送给宜都10个乡镇100多个乡村的农家书屋。还将组织“荣耀”文艺宣讲队深入到社区农户家,开展“送故事上门”等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