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小将李靳宇女子1500米黑马夺银
2018-02-18 08:3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图为:2月17日,李靳宇在比赛后庆祝。(新华社发)

    湖北日报韩国江陵2月17日电(记者彭青)今晚,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在江陵冰上运动中心展开,中国队17岁小将李靳宇后来居上,为中国军团夺得第四枚银牌,这也是中国短道队的首枚奖牌。金牌由东道主名将崔敏静获得。
    决赛中,李靳宇一直紧随第一集团,最后四圈时选手们都开始加速,在激烈的卡位争抢战中,崔敏静脱颖而出,一马当先,李靳宇在混战中也突然发力,在内道连续超越4个对手,在最后的冲刺中惊险战胜加拿大名将鲍廷,以2分25秒703夺得银牌,崔敏静则以2分24秒948摘得桂冠。崔敏静的人气很高,她在500米因犯规失金牌后曾引起观众的扼腕叹息,今晚她夺金后引发场内外的疯狂庆贺,赛场外和江陵城内,正在过春节的韩国民众都炸响了欢庆的鞭炮。
    李靳宇在此前的1/4决赛中以小组第三名的成绩晋级,半决赛中因被对手犯规而被裁判裁定晋级决赛。中国队名将周洋和韩雨桐均止步半决赛。
    17岁的李靳宇是首次参加冬奥会,主教练李琰在确定参赛名单的最后一刻将最后一个名额给了她,所以在江陵赛场她并不引人注意。当这匹“黑马”夺得银牌后,中国短道速滑队都非常激动,这是开赛3天来,中国短道队在重压之下获得的首枚奖牌。赛后李靳宇在混采区表示,今天的成绩主要是因为保持了平常心。
    在当晚进行的男子1000米比赛中,中国名将武大靖在1/4决赛中被判犯规未能晋级半决赛。另外,在今日上午进行的花样滑冰个人赛男单自由滑决赛中,中国队新秀金博洋获得第四名,刷新了中国男子单人滑在冬奥会的历史最佳战绩。日本名将羽生结弦成功卫冕男单桂冠,成为66年来该项目首位“背靠背”冠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