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熊火焰暖心窝
2018-02-21 08:2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1月12日,湖北日报在3版“新时代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版推出“寒冬里的暖心故事”系列报道,聚焦困难群众、特殊人群,呈现一幅幅暖心的民生图景。
    一个个朴质的暖心故事,就是一项项民心工程。“年初立军令状,年底交成绩单”,省政府实施农村福利院“冬暖工程”,让读者感受到政府对福利院老人的关爱和沉甸甸的“民生分量”(1月12日3版《我们的家,暖意融融》)。
    省民政厅紧急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孝感市救助站让流浪者在寒冬里获得救助,有尊严地回“家”,让读者看到社会救助、社会保障的一个缩影,看到一个爱意满满的城市(1月16日3版《回“家”,寒夜里与你相拥》)。
    帮助受灾群众重建新房,拎包入住,让读者看到,省委、省政府把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作为第一任务,确保春节前倒房群众全部搬入新居的庄严承诺一一兑现(1月18日3版《跨过炭火盆,眼含热泪迁新居》)。“1月20日前,各地民政部门必须把冬春救助资金发放到户”,省委、省政府下决心保障困难群众冬春生产生活(2月2日8版《“这个冬天,身暖心更暖”——探访十堰深山去年夏天水灾倒房户》)。
    省委、省政府发文提出,“完善对农民工的服务供给,包括公平保障农民工作为城镇常住人口的权益,逐步改善农民工居住条件”(2月5日12版《寒风中,我们的工地热气升腾》)。“我省建立了孤儿养育标准自然增长机制”,“确定孤儿养育标准,并与低保标准、特困救助供养标准同步联动调整公布”,以保障孤儿们的生活(2月8日11版《阳光普照儿童福利院》)。
    系列报道从具体的人和事展开,以小切口反映政府的民心工程。每篇报道都配有“记者手记”,情真意切,升华主题。读“寒冬里的暖心故事”,如同感受冬天里的一把火,熊熊火焰,温暖心窝。期待贵报刊发更多“民生暖文”。武汉市读者 刘鸿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