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辗转三处听取社情民意
2018-02-22 08:23: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图为:李霞(左)现场调研。(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柯皓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黄璐实习生范译丹

    ———— 编者按 ————
    2018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我省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将把湖北声音带到北京,参政议政,共商国是。他们在思考什么、关注什么,怎样收集社情民意?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走近部分基层代表委员,跟随他们在一线倾听民声、广汇民智的脚步,采撷他们坚守平凡工作岗位的风采,今起推出《代表委员在基层》系列报道。

    2月12日,全国人大代表、江陵县血防所应急办主任李霞非常忙。
    上午血防所开完会,匆匆扒了几口饭。下午她安排了3个点调研,为参加全国“两会”做准备。“我是江陵县近20年出的第一个全国人大代表,希望能尽快进入角色,倾听到更多老百姓的心声。”
    下午2时,李霞来到位于马家寨乡金港村的蒙华铁路江陵站施工现场,正巧遇到县物流中心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何文平。“物流产业发展,您有什么建议?”李霞问。“江陵有3条高速公路,荆州机场也正在规划建设,水运港口货物通过能力强,还有国内最大的运煤专线蒙华铁路,综合物流网络发达。”何文平希望,国家能够加强政策支持,将江陵建成区域交通物流枢纽。
    李霞认真记录,“晚上回家,再进行梳理。”
    随后,李霞赶往位于祁渊村的县新型煤电煤化产业发展集聚区建设指挥部。江陵县煤炭、电力资源丰富,是我省能源安全保障基地。李霞最关心的是环保问题。“这里的废气废水是如何处理的?”一到指挥部,李霞就问。“废渣、废水、废气全部实现资源化利用或无害化处理。”听着相关负责人介绍,李霞认真查看了废水处理的每个环节。“你们有什么意见建议,需要我带到北京去?”“希望湖北能源年产4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项目纳入国家示范准备项目库,支持产业越做越大。”该负责人说。
    此时,已是下午5时。李霞一口水没喝,又奔赴下一个调研点。
    经过1个多小时车程,到达沙岗镇白鹭湖时,天色已暗。
    看到湖边几位渔民正在准备年货,李霞热情地和他们打招呼。
    渔民们打开话匣子:去年实施退田还湖,听县里干部说,要打造河湖连通、水清岸绿的生态水网和农旅胜地。“如果我们的退田还湖能纳入省级重点工程,就能统一规划设计了。你要帮我们呼吁一下。”“好的,我记住了!”李霞一口答应下来。
    当天的走访结束,大家对发展经济、建设美好家园的强烈期盼,让她感到肩上担子沉甸甸的。
    李霞说,她从事血吸虫防治工作30年,这方面是行家,但当好人大代表还需要不断学习。“这些意见、建议都是江陵百姓的呼声,不发好言,就不能传递一方百姓心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