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城铁骑”疏堵忙
2018-02-22 08:23: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宋效忠 通讯员 刘定旭 祝川

    春节期间,5万辆机动车从外地涌回汉川,给城区带来空前交通压力。此时,有一支80人的综合执法队伍全员上岗,或骑警用摩托,或蹲守,或步行,在大街小巷疏堵保畅。这就是被称为“川城铁骑”的汉川城管综合执法队,队员分别来自公安、城管、交通、建设等部门。
    2月15日早上8时,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随川城铁骑教练员王树林一起出发,与队员们分赴市内各大预计拥堵点位。
    上午9时开始,部分地方开始出现拥堵。执法人员赶紧到场疏导,劝离违停车辆和占道人员,绝大部分地方拥堵很快缓解。
    10时许,城乡接合部七一桥附近,因该桥只有双向两股道,桥上还有摆摊人员,加上出城车辆众多,很快堵了1公里多长。接指令后,执法队员贾卓志迅速带领10名队员赶到现场,城管劝离占道摆摊,交警指挥交通,经过十多分钟的努力,堵点打通。
    18时许,大部分执法人员在岗位上吃了简单的盒饭后,又接着上班到21时30分。
    此时,忙碌了一天的王树林披着夜色,离开大转盘下班回家。他告诉记者,执法队所有队员中午和晚上吃的都是盒饭,虽不能和家人团聚,但都很有成就感:“舍弃一人团圆,换得万家团圆。队员们觉得这种奉献非常值得。”
    去年初,汉川组建以公安、城管、交通部门人员组成的综合执法队,首次实行“三管合一”的城市管理机制。去年底,执法队又将建设部门工作人员纳入,组建“川城铁骑”,合力进行治安、交管、环卫等综合执法,管理城市的效率大大提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