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私企发射首批测试卫星
2018-02-23 08:30: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据新华社洛杉矶2月22日电 美国私企太空探索技术公司22日发射一枚“猎鹰9”火箭,除将一颗西班牙卫星送入轨道外,还将该公司卫星互联网项目首批原型卫星送入太空。
    尽管此次发射的主要有效载荷是配备先进雷达装置的西班牙地球观测卫星PAZ,“搭顺风车”的两颗卫星却更为引人注目。这两颗卫星代号分别为Microsat-2a和Microsat-2b,是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为其卫星互联网项目发射的首批测试卫星。
    实际上,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早在2014年11月就提出搭建全球卫星互联网的设想。按照目前计划,该公司将在2019年至2024年间在太空搭建由约1.2万颗卫星组成的“星链”网络,从太空向地球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4425颗卫星将部署在近地轨道,即地球上方1150公里至1325公里处;7518颗卫星将位于更接近地面的极低地球轨道,即地球上方335公里至346公里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