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乡兴起民宿风
2018-02-23 08:30: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郭习松 通讯员 鄢晓龙

    “从小年到现在,5间民宿客栈天天客满,我每天忙得停不下来。”
    2月19日,大年初四一大早,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见到顾十米时,她正赶往村头迎接一拨从江西来的游客。
    顾十米所说的民宿位于罗田三里畈新铺村苍葭冲内。这里至今仍有多座保存完好的古民居,百年以上古树48棵。近年来,全冲村民在乡贤丁汗平带领下,围绕“荆楚家学第一村”主题发展乡村游,村容村貌发生巨变。
    2017年夏天,他们引进民宿专业运营公司西厢房,通过众筹方式发展民宿游,5间以家学为主题的民宿客栈在短短3个月内建起并对外运营。顾十米以“市民下乡”的身份参与共建,承担起“荆楚第一家学村宿”管家的角色。
    顾十米1994年出生于河北省蔚县,江汉大学服装设计专业毕业。她去年12月份来到这里,就爱上了这里的田园生活。“村里人非常和蔼可亲,除夕那天晚上,几家人争着邀我去吃年夜饭。”
    小顾说,这里有牧歌式的田园餐厅,还有推窗见景的层峦叠嶂。天晴时,坐在室内,就能晒到暖暖的冬日;濛濛细雨时,听雨滴答的落下,看梅花一点点盛开……“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啊!”小顾说,如果现在让她回到大城市,和大家一起在混凝土大楼里挤着电梯上下班,她会感到每一寸呼吸都困难。“民宿在江浙沪一带已趋于饱和,但在湖北还方兴未艾。”小顾对苍葭冲很有信心,春节期间,5间网上订价588元至788元的客房几乎天天客满,也让她满心欣慰。
    还有好消息是,她的设计已被武汉一家制衣工作室看中,生产的各种新款已成为苍葭冲家学村宿抢手的纪念服装,售价在1000元到3000元。“初六,大家都会回来上班。”这个大家中,就包含同是蔚县老乡的同事,他们相约扎根湖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