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给老人健身多一点选择
2018-05-22 07:22: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武汉一位退休教师,虽然72岁了,但身体健康,多次参加各地马拉松比赛,并顺利完赛。作为运动达人,他想进游泳馆游泳却屡屡被拒。记者了解到,武汉多家游泳馆普遍对“银发族”有诸多限制。(5月21日《楚天都市报》)
    老年人健身有必要量力而行,但健身场馆不能因此就对老年人一概关闭。一位健康的老人找不到可以畅游的泳池,侧面暴露出公共健身场所个性化服务的不足,社会对老年人健康生活关心的不足。给老年人提供适合的运动场所,提供有针对性的运动项目,让他们既锻炼身体,又不因运动造成伤害,的确比为年轻人设置运动场要麻烦。与其害怕“麻烦”,让老年人处处被拒,不如多为他们考虑一点,在公共服务尤其是运动设施上人性化保障多一点,才能让健康中国的成色更足,让老龄化社会的幸福感更强。 (文/艾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