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改革开放的精神从未褪色
2018-05-23 07:1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将近40年时间,一代代创业者奔赴深圳,在这片试验田中寻找自己的人生坐标。
    勇气、环境、创新——三代深圳企业家勾勒着自己眼中的特区。
    骆锦星从惠阳调往深圳时已年过不惑,他做梦也想不到自己会亲历土地“第一拍”。1987年12月1日,他代表深圳经济特区房地产公司以超出底价300多万元的价格竞得深圳水库旁的一个地块。
    第一个打破平均主义“大锅饭”工资制度、第一家由企业集团创办的银行、第一家股份制保险公司、第一家外汇调剂中心、内地第一个法人义工组织……打破重重禁锢,深圳诞生了近千个“国内第一”。
    什么是深圳?骆锦星回答说:勇气!
    王卫1993年创立顺丰速运,2002年迁至深圳发展。什么是深圳?王卫的回答是:环境。
    营造干得了事、干得成事的氛围,这是深圳孜孜以求的目标,也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理念。于是,在深圳这片土地上,诞生了华为、腾讯、比亚迪……
    什么是深圳?土巴兔王国彬、瀚海基因贺建奎等新一代企业家的回答是:创新。
    刚刚进入新世纪,深圳就提出经济发展转型。如今,深圳的发展已由“速度”转向“质量”和“标准”,GDP达2.24万亿元,体量已与香港相当。
    面对未来,新时代的深圳提出改革开放再出发,努力在新征程勇当尖兵。
    (据新华社深圳5月22日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