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腾笼换鸟 守好生态底线
2018-05-23 07:1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兵)把腾笼换鸟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重要基础,守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底线。昨日,黄冈市委召开五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黄冈高质量发展出台若干意见。
    意见提出,大力淘汰落后产能,力争2至3年内全市僵尸企业基本出清,彻底转变高投入、高消耗、高排放的粗放增长方式,深入开展闲置土地清理,为新旧动能转换腾出用地、用能空间和环境容量。对黄冈十三五规划中的“两带”定义,意见作出调整,将“黄冈长江经济带”改为“黄冈长江绿色发展经济带”,将“黄冈大别山旅游经济带”改为“黄冈大别山生态旅游经济带”。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表示,这样的升级优化体现了黄冈守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底线的坚定决心。
    全会还提出,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每年实施技改的工业企业不少于300家,完成技改投资不少于100亿元;以更大力度推进自主创新,到2022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到400家,黄冈高新区进入国家级高新区百强行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