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西部今日看火箭反攻
2018-05-23 07:18: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图为:当地时间5月21日,骑士队球员詹姆斯(右)在比赛中上篮。 (新华社发)

    当骑士在东部决赛0比2落后凯尔特人,火箭却在西部决赛1比1战平勇士。人人都说西部比东部争夺更激烈,没想到骑士回主场后连胜两场,5月22日以111比102战胜凯尔特人后,将总比分扳成2平。而西部勇士火力全开后,火箭追起来颇有些难度,今日这第四场,怎么打?

    詹姆斯一人带全队

    与凯尔特人第四战,詹姆斯独得44分,超越贾巴尔成为史上季后赛进球最多的球员。赛后詹皇得意地说:“说实话防守的方式就那么多,从高中开始到现在,我全部都见识过了。”
    拥有了詹姆斯这种超级球星,只要他正常发挥,队内其他人的机会就多了。此役骑士两名先发后卫得分总数比对手的先发组合少了20分,但这个差距仅靠詹姆斯的个人能力就能弥补。

    争议判罚并非争议

    凯尔特人此役大失水准,多次出现扣篮扣飞的情况。第三节莫里斯曾在投中三分球后与骑士队的乐福发生身体接触摔倒。球迷都以为会是凯尔特人的一次“3+1”,裁判却吹罚莫里斯进攻犯规,连投中的3分都被取消。
    根据2012年出台的“雷吉·米勒规则”,投篮后伸腿制造身体接触的,不认为是防守球员犯规,而是进攻犯规。即使是裁判没有判罚进攻犯规,也可能在赛后被作为“假摔”追加处罚。这几年库里、哈登都吃过这种哨,只不过这一规则使用的频率并不高,很容易被球迷遗忘。

    火箭也要大反击吗

    骑士队前两场打得一团糟,丝毫看不出杀进总决赛的模样。但他们用两个主场将比分扳平,再一次证明了体育比赛的不可预知性。骑士的表现对火箭也是一种激励——不到最后一刻,永不放弃。
    从西部决赛场面上看,火箭队虽然刚刚惨败,但实力和过程都还能让人看到希望,至少比骑士队的头两场要好得多。虽然勇士队从经验和实力上都超出凯尔特人甚多,但火箭队还有哈登和保罗两大超级球星,至少比骑士队仅靠詹姆斯一人死撑强得多。看来,今日火箭客战勇士,把比分扳平并非毫无希望。
    对国内的詹姆斯球迷而言,他们当然希望看到火箭输掉这个系列赛。据坊间传言,今夏将进入自由球员市场的詹姆斯对加盟火箭队颇有兴趣,而火箭队老板早已表态,大门随时为詹皇敞开。这样一来,火箭队今年拿不到总冠军,反倒更容易促成詹姆斯加盟。
    (湖北日报通讯员 沙里)

    导视
    NBA西部决赛4
    勇士vs火箭
    5月23日09:00 CCTV-5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