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吉伟班”:十七载的青春接力
2018-06-12 07:29: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方琳 通讯员 高翔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间,一代代江城青年以热血为墨、青春为纸,坚守与传承,这一写,就是17年。
    6月10日晚,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一群群大学生青春洋溢,以一种特殊方式向学长胡吉伟致敬。来自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自动化学院等8个院系的大一班级,在这里评选“胡吉伟班”,传承英雄精神。
    这是“胡吉伟班”首次从一个院系扩大到从全校评选。
    2001年,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2000级学生胡吉伟因抢救落水儿童光荣牺牲。次年3月,学校在经济学院设立“胡吉伟班”,从一年级本科生新班中择优评选,每3年一次,至今已设立六届。
    “他是转瞬即逝的流星//留下 最闪亮的印痕//他 是夏日一现的昙花//留下 最美丽的芳华……”评选现场,同学们用一首首诗篇描述“与胡吉伟的初遇”。
    “图书馆记录了我们笃实认真而又忙碌的时光;敬老院印刻着我们亲切的问候和温情的守望;献血车见证了我们勇毅的面庞和有力的臂膀。”这是经济学院经济学创新实验班1701班同学们最具体的行动。
    “胡吉伟精神包含着什么?最闪耀的必定是无私奉献。参与校医院义工、地铁义工、爱心宿舍、献血等,上学期,我们班有百余人次参与10余项不同的公益活动。”社会学院社会学类1701班的同学们认为,这也是当代青年人的责任所在。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能卓班全体同学以扎根基层、国家重点单位、重点行业为目标,砥砺前行永不停歇。”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能卓1701班的同学们,要让胡吉伟精神扎根。
    “大国崛起,技术自主,作为全国A+学科的学生,我们在学习中奉献,在奉献中成长……”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电子信息类1706班的同学们,在学习胡吉伟精神过程中找到答案:唯有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方不负时代使命。
    在8个班级丰富多彩的阐释中,最终有5个班级入选,被授予新一届“胡吉伟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