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首次网络普法反响热烈
2018-06-12 07:29: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江萌、通讯员王贞元、舒翅展)“国家监察委员会由谁选举产生?”“监察委员会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什么处分决定?”连日来,一则“宪法、监察法有奖答题”的文章在咸宁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中刷屏。6月11日,咸宁市普法工作办公室透露,刚结束的咸宁市级首次网络普法有奖答题吸引近7万人参加,火爆程度超过想象。
    该市普法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普法都是传统的讲座、张贴宣传语方式,很难适应新时代百姓的需求。该市于5月底首次尝试开展为期一周的“宪法、监察法网上有奖答题活动”。网友登录“咸宁普法”微信公众号,随机抽取3道题,答对即可抽奖,抽中的奖金最低1元、最高可达200元。5月26日答题第一天,参与的网友不多,连当天的红包都没发完。第二天网友纷纷转发,参与人数迅速上升,每天上万人,主动参与人数是历次普法最高的一次。
    一位网友留言:“这种方式学法,我们百姓喜欢,虽然奖励只有1元,但答对了能得到一种鼓励和认可,挺开心。”
    该市普法办表示,网络有奖答题希望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广大群众在轻松愉快中学习法律知识。今年来,通过网络答题、开通“法治热线”广播节目、开设网络普法栏目等形式,普法受众100多万人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