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专家学者在汉研讨“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与中国道路的哲学表达”
2018-06-12 07:28: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琼、通讯员李志)近百年来的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从根本上说是为了探索和回答“中国向何处去”即中国走什么道路这一近现代中国的中心问题。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在不同历史时期对这一时代大问题作了持续不断的求解和探索,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也由此成为不同时期中国道路的哲学表达。
    为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研究,深化对中国道路的哲学思考和哲学引领,6月9日至10日,由哲学研究杂志社、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践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部共同主办的“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与中国道路的哲学表达”高端学术论坛在武汉大学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等30多所大学和机构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展开深入研讨。
    本论坛包括6场大会报告,以及一场主题为“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回顾与反思”的长江论坛和三场主题为“聚焦马克思主义哲学前沿问题”的学术沙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