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重拳治理“散乱污”企业
2018-06-19 07:19: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戴劲松、通讯员黄朝晖)截至6月15日,鄂州今年开启的“散乱污清零行动”已关停相关企业200家、搬迁51家、改造46家。“这比过去两年的总和还要多。”鄂州市环保局局长胡太平说,针对问题突出的企业,该市环保执法力度正在加大。
    目前,鄂州樊口区域沿长江岸线的22家中小企业、37个砂码头的拆迁工作已近尾声。“拆了十几年,都没有今年这么彻底,多年没干成的事总算一了心愿。”全程参与执法的鄂州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局长皮文桔颇有感触。
    在杜山镇仙台村,一养猪场常因异味遭附近居民投诉,今年4月被取缔关停。而相距不过五公里的强盛养殖场却越办越红火。早在2013年前后,该养殖场投入30万元建起沼气池,去年又投入50万元建生物发酵床。由于各项环保指标合格,强盛养殖场没被纳入整改。“环保执法是一种手段,不是目的。”鄂州市环保局副局长余子悦说,从严执法是为了倒逼企业和社会提升环保理念,自觉遵法守法。
    康源药业是葛店开发区一家中药生产企业,曾因废气、废水、废渣的排放不达标经常被投诉,当地环保工作人员没少上门,企业断断续续停产好几次。痛定思痛,康源药业近年累计投入600万元,建起污水处理厂、喷淋塔等环保设施。总经理彭积延说,对于一家追求可持续发展的企业而言,“老百姓不投诉就是硬指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