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3年建成500公里“美丽宜道”
2018-06-20 07:1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通讯员朱思伟)6月19日,宜昌市交通运输局透露,该局正式启动宜昌农村公路“美丽宜道”建设,计划到2020年底,确保全市建成500公里,力争建成800公里“美丽宜道”,使其成为国内知名的宜昌交通品牌。
    该局相关人士介绍,“美丽宜道”将坚持设施美、环境美、服务美、管理美、体验美的“五美”标准,按路基宽度不低于6.5米、路面宽度不低于5.5米的标准建设,沿线按“三季有花、四季常绿”要求种植花草,集镇路段或人流量较大路段、沿线观景台、美丽小站采用太阳能等低消耗节能灯具进行亮化。
    在地形条件好,慢行需求大,兼具旅游功能的路段,采用彩色沥青混凝土路面设置慢行道。一些山水秀丽或地域文化浓厚的路段要设置观景台、停车区和观景区;充分利用古民居、特色民居、农家乐等建筑配套建设美丽小站,满足临时停车、土特产销售、入厕和回收垃圾等功能。对沿路的荒山、荒坡、破损山体、河道、湖泊、房屋等实施生态环境整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