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设立健康扶贫补充救助基金
2018-06-20 07:16: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严运涛、通讯员王媛媛)“截至下午5时,全市捐赠现金已达2688.93万元。”6月19日,荆门市举行健康扶贫补充医疗救助基金现场募捐,此举意味着该市贫困户看病就医将拥有超过2000万元的再“兜底”资金。
    荆门现有贫困人口近6万人,其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3.4万人,占全市贫困人口的56%。今年初,荆门市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大走访发现,部分贫困人口特别是长期患慢性病及重特大疾病的贫困户,医保政策范围外的自费医疗费用负担较重,一直是健康扶贫工作的一大难题。同时,没有纳入建档立卡的特殊困难人口,因个人医疗费用实际负担过重,成为医疗救助的“边缘”痛点。
    “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脱贫攻坚的坚中之坚。”荆门市委主要负责人介绍,荆门市设立健康扶贫补充医疗救助基金,提倡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捐赠一天的办公经费,企业捐赠一天的利润,个体工商户捐赠一天的盈利,干部职工捐赠一天的工资,驻荆门部队官兵捐赠一天的津贴或基本工资,希望通过公益救助,帮助贫困户和特殊困难人口减轻医疗负担,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6月4日,荆门市“四大家”领导干部率先开展捐赠。截至6月19日,该市社会各界已踊跃捐款2688.93万元,其中上海新理益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益谦捐赠1000万元。
    “募捐的资金将全部注入基金,并接受捐助者和社会各界监督。”荆门市民政局副局长秦文介绍,目前,该市正在制定健康扶贫补充医疗救助基金使用办法,市财政也将拿出专项资金注入基金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