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杯学地理知识
2018-06-24 07:2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很多球迷都感慨,看足球的同时可以学到不少地理知识。而现场采访或者观看世界杯,更能增长不少地理方面的知识,而且远比课堂上生动,甚至一辈子都忘不了。
    虽说记者的地理成绩在中学阶段长期名列前茅,但有很多关于俄罗斯的点点滴滴还是在来到这里以后才了解得更清楚。比如一看加里宁格勒的飞地位置,才知道从俄罗斯本土,要跨过白罗斯和立陶宛才能到;地处亚欧交界的叶卡捷琳堡,其实有相当一部分是在亚洲范围内;俄罗斯的疗养圣地索契,其实属于亚热带气候,地球上最北端的亚热带气候城市,竟然纬度比北京还要高。
    这两天在圣彼得堡,由于恰逢夏至,晚上只有一个小时的天黑,曾经一度以为这里距离北极圈不远了,可仔细了解后才知道这里连北纬60度都还不到。就好比大家认为非洲最南端的好望角距离南极点不远,其实还有6000公里的距离呢。而在圣彼得堡,很多人都体会到了天气的多变和妖风的威力,这里虽然是温带大陆性气候,但由于芬兰湾的缘故,所以经常刮西北风,有时候早上起来发现天气阴沉沉的,觉得又要在雨中度过这一天,但在大风的威力下,云流动的速度超乎我们想象,没过半个小时就可能晴空万里了,这在我生活过的地方也是很少见的景象。
    正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走出来了,才会有更深的感受。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肖忻 圣彼得堡6月23日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